2017社會學理論學術研討會

返回 全部消息

2017社會學理論學術研討會

台灣的社會學界已有多年未曾舉辦社會學理論相關的學術研討會,今年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黃聖哲教授在社會學門各方的敦促之下,接下這個棒子,將於本校舉行全國性的社會學理論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主題歸屬於學術基礎理論之探究,立足於德國法蘭克福學派社會批判理論之基礎, 針對批判理論式微之後,各種社會理論思潮與學派的最新發展進行批判與反省,進而開展出理論新向度的可能性。此次所邀請的學者皆是國內專精於社會理論的專家。不同學者透過不同的議題層面,針對法蘭克福學派之後所建構的各種理論方向進行討論,其中涉及倫理、道德、法政、社會、歷史與文化等面向。
本研討會主題所涉及的核心人物,從布迪厄、博東斯基到「哈伯瑪斯之後」的Axel Honneth與Paul Virilio都有被廣泛涉及且深入討論。

相關網址: https://goo.gl/Pr53ef

聯絡人: 虞舜華 秘書

聯絡電話: (02)22368225#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