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久大學聯盟三校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正式上線

返回 全部消息

優久大學聯盟三校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正式上線

台灣第一個私立大學共建共享圖書館自動化系統聯盟,在淡江、東吳、銘傳三校自2019年2月成立「優久大學聯盟圖書館自動化統籌中心」以來,歷經近一年的系統建置期,於12月19日正式上線。
本系統為國內私校首創以聯盟方式導入最新雲端運算技術建置的圖書資訊服務平台,從系統引導工作任務的觀點,改變傳統組織思維,深化跨校合作模式,創新大學圖書館的服務與價值。系統除了針對電子資源等新型態資源之管理及維護而設計,將以往須透過多個平台管理的電子資源整合為一,提供最新資訊及中、英文雙語介面供讀者查詢,符合國際資訊利用需求。此外,其強大數據資源及分析工具也為日後新服務的開發帶來更多可能性。
在聯盟的基礎下,三校共同研訂合作編目作業規範,共編共享書目資料,提升各校編目人力運用效益。對於三校師生而言,除可查詢自己學校的圖書資源外,可延伸查詢三校聯合目錄,並可持師生證件到其他二校圖書館借書。

相關網址: http://u9.tku.edu.tw/event_detail.cshtml?event=49679113408EE360

聯絡人: 淡江大學圖書館李靜君秘書

聯絡電話: 02-26215656轉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