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啟事】「數位時代的群我溝通:新樣貌與新挑戰」研討會

返回 全部消息

【徵稿啟事】「數位時代的群我溝通:新樣貌與新挑戰」研討會

數位匯流的浪潮,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與社會文化,衝擊了全球化所形塑的世界秩序和產業政策,更催促著傳播教育的改弦更張,及因資訊傳播科技(ICT)蓬勃發展,全面介入生活世界的各個面向,致令當今社會科學的「向移動轉」(mobility turn)典範之興起。
數位時代的傳播,從早期的單向言說者或是被動閱聽人,轉化成更有影響力的訊息產製者和內容使用者,使得當代的溝通互動益發複雜,舉凡人們的社交方式、娛樂型態、甚至工作模式都有所改變。數位時代下新媒體的數位化與互動性,不僅打破傳統媒體的界線,產生了分眾與新興社群媒體的現況;新媒體除具有個人訊息傳遞與情感聯繫的功能,更成為凝聚社群共識、產生文化認同、乃至轉化成集體行動的重要工具。新科技與新媒體打造出的社群媒體平台,讓文字、影像與畫面的再現融合多重的功能,顛覆「群」與「我」的傳統概念與想像,也讓「群」與「我」呈現出新樣貌,同時衝擊「群」、「我」關係維繫方式與樣態。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於 2020 年 8 月正式更名為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特舉辦「數位時代的群我溝通:新樣貌與新挑戰研討會」,冀望透過產官學界的深度對話與學術研討,從口語傳播、社群媒體、政策溝通、健康傳播、敘事認同、網路互動、以及語藝等面向,勾勒出數位時代群我溝通的形貌、所面對的挑戰和新的契機,期能共探未來,再創新局。

一、研討會資訊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
會議日期:2021 年 6 月 4 日(五)
會議地點:世新大學
投稿截止日期:2021 年 3 月 31 日(三)
通過公告日期:2021 年 4 月 30 日(五)
全文上傳日期:2021 年 5 月 20 日(四)
※ 請勿一稿多投或投曾公開發表之論文
二、徵稿對象
歡迎海內外對研討會主題或子題有興趣與研究之專家、學者、研究生投稿。
三、徵稿子題
1. 口語傳播的新樣貌與新挑戰
2. 政治傳播的新樣貌與新挑戰
3. 政策傳播的新樣貌與新挑戰
4. 組織傳播的新樣貌與新挑戰
5. 健康傳播的新樣貌與新挑戰
6. 文化傳播的新樣貌與新挑戰
7. 社群媒體的新樣貌與新挑戰(直播,網紅,小編等)
8. 媒介敘事的新樣貌與新挑戰(自我,影像,跨媒介敘事等)
9. 傳播產業的新樣貌與新挑戰(行銷溝通,電子商務)
10. 性別/議題/社運的傳播新樣貌與新挑戰
11. 與主題相關之各領域題目
四、投稿須知與相關期程
1. 研討會採摘要審查,字數限 1,000 字。凡摘要審查通過者,將獲邀以「口頭發表」或「壁報發表」之形式於研討會發表論文。
2. 投稿截止日期為 2021 年 3 月 31 日。僅接受以線上投稿,網址:https://reurl.cc/4mZnej
3. 論文經匿名審查後,於 2021 年 4 月 30 日公告發表名單,並寄發發表邀請信函。
4. 全文繳交日期為 2021 年 5 月 20 日,摘要與全文格式內容請採用「APA 第六版」之書寫格式,請於截稿日前將論文全文上傳。
5. 會議發表之論文經全文審查後,將擇優出版論文集。

相關網址: https://reurl.cc/4mZnej

聯絡人: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陳玉珠小姐

聯絡電話: (02)2236-8225 轉 83162 或 83173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