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九聯盟校務研究主管會議

返回 全部消息

優九聯盟校務研究主管會議

優九聯盟校務研究主管會議

優九聯盟校務研究主管會議議程
時  間:106年3月22日(星期三)下午2時至4時30分
地  點:世新大學管理學院M202會議室
主 持 人:世新大學 陳清河副校長
壹、主席致詞與人員介紹(下午2:05-3:10)
貳、校務研究交流分享(下午2:10-3:30)
參、討論事項(下午3:30-4:30)
提案一:提議研討共同校務研究議題、校務評鑑與校務資訊公開項目的需求,共同推展校務研究的工作。
說 明:
一、	校務研究所需的資料不可能只侷限來源於校內的資料,或是已公開的總結性資料(例如:教育部的校庫資料、公開資料);許多議題的研究,需要有跨校資料進行比較,才能分析出有意義的結果。
二、	建議聯盟學校可籌組工作小組,討論共同議題(例如:生源分析),並分享資料、分析成果以及因應策略等,以利校務研究成果的呈現,並得以在有限資源與人力的情形下,加速推展校務研究的成果。
三、	考量各校各業管業務單位的立場與想法並不一致,或可嘗試依據各別共同議題的共識程度,發展從經驗分享、模型與資料分享、議題合作討論、策略合作等不同層次的合作可能。
提案二:以優九聯盟共同提案的方式,與UCAN洽談系統整合與議題合作的可能方案。
說 明:
一、	UCAN是教育部委由工研院發展維運,用以推展職涯輔導、職業興趣探索、職能診斷等的重要平台/工具;各校導入應用的情形各有巧妙。學生探索與診斷的結果資訊,對於校務研究工作的進行十分有用。
二、	UCAN作為全國性的平台,希望可以持續精進,提升功能的完整性,並與學校共同合作擴展應用的可能性,包括:校務研究的應用。
三、	日前本校已與工研院產業學院人才發展研究組賴副總監、UCAN計畫辦公室的盧經理洽談,文大希望可以進一步與UCAN密切合作(例如:校方資料界面的整合,大學系所學門/分組、核心能力、課程、與職能對應的強化等等),以利強化校務研究應用的效益。
四、	有關前述整合與合作的方向,聯盟學校或有同樣的需求,建議可籌組工作小組,以優九聯盟共同提案的方式,與UCAN洽談系統整合與校務議題合作的可能方案。
肆、臨時動議(無)
伍、散會(下午4時30分)

相關網址:

聯絡人: 世新大學研究發展處蕭妃貞組長

聯絡電話: 2236-8225#2158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