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迴響再度舉辦!第二屆「優譯盃」中英口筆譯大賽,邀請各校翻譯好手來挑戰

返回 全部消息

好評迴響再度舉辦!第二屆「優譯盃」中英口筆譯大賽,邀請各校翻譯好手來挑戰

報名資訊及活動詳情請見專網:https://2018u12tnicontest.weebly.com/ 
FB臉書粉絲專頁請搜尋:「2018優譯盃」
活動聯絡人:東吳大學英文學系 屈助教
電話:(02)2881-9471分機6483
E-mail:u9tni@scu.edu.tw 

2018年第二屆「優譯盃」中英口筆譯大賽(2018 U12 Consortium Universities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Contest)即將於2018年4月12日於東吳大學雙溪校區進行決賽;本次競賽由東吳大學外國語文學院主辦,英文學系承辦。邀請參賽的學校為優久大學聯盟12所大學,包含:大同大學、中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東吳大學、逢甲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臺北醫學大學、銘傳大學、實踐大學與靜宜大學。

去(2017)年,承蒙各協辦學校推廣、參與,「優譯盃」中英口筆譯大賽在英文系師生之間成為了熱門話題;今年,隨著聯盟學校由9所增加為12所,我們更期待能夠延續熱度、增加參與人數,提供各校師生交流的場合,讓學生有機會彼此切磋及考驗個人能力,藉由競賽相互觀摩與激勵,提升個人中英文口筆譯技巧。

本屆競賽的邀請對象為優久大學聯盟各校學士班及碩士班之非翻譯系所在學學生,競賽內容分為「逐步口譯」及「即席筆譯」兩項,活動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25日止受理報名。參賽者分為「學校推派」及「自行報名」兩種類型,各校推派之成員由所屬學校英文系或語言中心初審推派後直接進入決賽;自行報名者須於上述期限內完成線上報名登錄並繳交口譯音檔或翻譯文字檔,通過主辦單位初審者得進入決賽。初審題目業已公布於活動專網中,有中譯英及英譯中兩種題型。

決賽日當天上午預定進行三小時的即席筆譯組競賽,下午則是同步口譯組現場抽籤決賽,有意參加的同學們,可以同時報名兩項喔!主辦單位將邀請國內中英文翻譯領域最強專家評審團,分別自「逐步口譯」及「即席筆譯」組中評選出前五名優秀選手頒發獎金及獎狀,最高獎金為新台幣伍仟元!

誠摯地邀請「優久大學聯盟」各校的中英翻譯好手踴躍參與競賽,現在就趕快呼朋引伴一起進入「優譯」的世界吧!

相關網址: https://2018u12tnicontest.weebly.com/

聯絡人: 東吳大學英文學系 屈助教

聯絡電話: (02)2881-9471分機6483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