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久大學聯盟學校「移動世代x領導-青年志工領袖培力營」

返回 全部消息

優久大學聯盟學校「移動世代x領導-青年志工領袖培力營」

啟發青年掌握與思考社會變遷的趨勢與影響,並學習如何領導與管理團隊,提升方案設計與資源連結等能力,成為具競爭力之青年志工。
合辦單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北基金青年志工中心、東吳大學群育暨美育中心、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暫定)、金車文教基金會(暫定)、財團法人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
辦理時間:107年5月19-20日。
辦理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1)「領導x管理」:本主軸的目的是在訓練青年志工如何透過領導藝術正面影響自己與團隊成員的積極參與與動力,也提升領導者管理團隊的技巧。有好的團隊凝聚力與團隊動力,也能增加成員的歸屬感、成就感與幸福感。
2)「溝通x衝突」:本主軸是要學習如何藉由團隊溝通來化解衝突成為進步的契機,是領導者形成團隊共識的必備技巧。團隊中發生衝突是無法避免的情況,團隊衝突可能導致工作失敗,甚至有導向團隊瓦解的危機。
3)「資源x媒體」:「錢不是問題,沒有錢才是問題!」,本主軸邀請募款專家來做經驗分享,協助大家學會如何找到各類資源,並成功連結與管理資源。此外,媒體也是一種資源,如何善用媒體的力量,也是青年志工領袖不可或缺的技巧。
4)「公益X方案」:邀請專家學者分享社會脈動與社會關懷等主題,增進移動世代張望在地議題的能力,具備勇於挑戰移動世代議題,學習問題解決與思考力。本主軸也要訓練青年志工運用觀察分析與創意思考進行系統性的問題解決設計,提升青年志工的企劃力。

相關網址: http://pse.ee/5SSXQ

聯絡人: 東吳大學群育暨美育中心李宜穎專員

聯絡電話: 02-2881-9471分機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