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久大學聯盟攜手AWS在台啓動AWS Educate Cloud Degree Program雲端學位計劃

返回 全部消息

優久大學聯盟攜手AWS在台啓動AWS Educate Cloud Degree Program雲端學位計劃

由台灣12所「歷史悠久,辦學績優」之私立大學共組的「優久大學聯盟」於(7/7)正式宣佈將與 Amazon Web Services (AWS)合作,透過 AWS Educate 在台灣啓動爲期四年的 AWS Educate Cloud Degree Program,以深耕培育下一代雲端科技人才,滿足台灣雲端產業人才不斷增長的需求。

依據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報告,雲端服務業為「5+2產業」的「亞洲-矽谷」重點產業,人才需求甚殷,爲減少中、高階職能缺口,縮短青年學用落差,AWS Educate Cloud Degree Program的引入應運而生。在7月份優久大學聯盟校長會議上,由聯盟十二所大學校長與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及AWS Educate Program 全球總經理 Mr. Ken Eisner共同啓動AWS Educate Cloud Degree,為台灣高教體系接軌國際資訊大廠的專業養成,建立新的典範與里程碑。

優久大學聯盟中的五所大學,由實踐大學,逢甲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輔仁大學和淡江大學,將首先在2020年9月 啓動此課程項目,聯盟中其餘七所大學預計將於2021陸續啓動該項目。台灣是大中華區第一個宣佈啓動AWS Educate Cloud Degree的地區。

AWS Educate Cloud Degree Program旨在與大學合作,將雲端學習和實作納入相關課程,確保大學課程所學與產業需求一致,使學生能為未來雲端運算產業所需做好準備。同時,AWS亦將提供定期培訓,協助大學教師建立相關的雲端知識,獲得以工作為基礎的經驗,和在真實狀況中應用技能的機會,同時為學生在求職雲端領域的過程中提供支援。

相關網址: